淡墨

咸鱼一枚,文笔几乎没有,三观还算正常,走过路过各位如果看得顺眼点个关注呗QAQ欢迎调戏哒

微博@浮白_一粒甜米啊,可以来找我玩呀

【瞳耀】日落

“诶,日出看过了,我们再去看日落好不好?”

“日落?我们每天都看到好不好,你这猫能不能有点追求?日出还难得点。”

“没有艺术素养的死老鼠,我想看的是完整的,毫无遮掩的日落场景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1

看日落不需要早起,也不用准备其他的。只需要找一个空旷没有遮挡的地方就可以看见日落的全过程。

他们决定去全市最高那座山的山顶。

过了正午太阳渐渐向西偏移。

展耀迫不及待地拉着人就出了门,白羽瞳无奈道:“这才两点,今天日落在五点四十分左右,干嘛去那么早?”

“万一预测时间不准呢?”展耀振振有词,又催促道:“快开车。”

白羽瞳忍不住想逗他:“预测还会错?你不是最相信科学了么?”

“我太期待了不行吗!赶紧开车!”

阳光从刺眼逐渐向柔和过渡,山道上两人影子不知不觉被拉长,延伸着,从北边去往了西侧。

然后变成了一个。

“小白,走快点,要来不及了。”

“啧,你这懒猫。平时让你锻炼你不听,连爬山都爬不动……你别动!小心摔下去。”白羽瞳吐槽的话刚说到一半,背上背着的人突然动了起来,像是要下来自己走。

“好好好,我走快点。你老实待着,别乱动!”

背上的人这才安分下来,重新在他背上趴好。白羽瞳轻笑着摇头,把他往上托了托,调整了下姿势。但想到这猫想一出是一出,然而自己还陪他发疯,他有些郁闷,愤愤地一拍展耀的屁股,嘟囔道:“真被你这猫吃定了!”

“白羽瞳!你干嘛!”

“我怎么了?以前又不是没摸过。”

“死老鼠!”

“再骂我就不背你了,让你自己上去,看你赶不赶得上日落。”

“你!”

两人一路斗着嘴往山顶走,远处的天空已经开始泛起了大片的金红。等他们爬上了山顶,正好看见最后一点红的耀眼的落日没入地平线,天际只余一片灿烂晚霞。

“唔,落日没看成。我们再等一会儿,看星星吧!”

展耀白他一眼,轻哼,“幼稚!谁要看星星。”

02

在警局工作,向来能按时下班的日子不多。难得有一次可以早下班,回家的时候白羽瞳看着前方耀眼的红光眉头一皱,正想放下挡光板却突然想起了什么,他抬手在展耀的脑袋上轻轻一敲,“看不看?日落。”

白羽瞳放慢了车速。

城市中的落日和在空旷地带看到的又不大一样。平日里那些建筑总显得干净利落却又觉得少了些烟火气,看着不近人情。笼在这暖黄的日光下,竟也显出了几分可爱。

还挺好看的。

03

后来他们又去看了日落。

白羽瞳带着展耀。

他一身的白衣服白裤子白鞋子,现在连头发也白了。展耀冬天的时候还嘲笑他,说下了雪他一出去还以为是个雪人成精了,他也不恼,抬手去摸展耀的脑袋。

白就白吧,多显眼啊,人群中你一眼就看得见我。

他们这次去了海边看落日。

在结婚的那个小岛上。

海的尽头晕染了大片瑰丽的玫瑰金,细细碎碎的,印着艳丽的晚霞,衬着深邃的大海,惊心动魄的美。

白羽瞳轻轻吻了下手上戒指的界面,孩子似的抱怨:

“臭猫,这么懒,说好要来看日落的你又耍赖。”

“不过没关系,我带你来看了,好看吗?”

“你这臭猫真过分,就丢下我一个,还不让我跟你走。”

……

剩下的絮絮叨叨被晚风裹挟着飘散在空气中。

天色暗了。

白羽瞳又亲了亲那枚戒指的界面,眸中各种情绪轮番闪现,最终定格在温柔的笑意。

“呐,天黑了,该回家了。”

界面是蓝色的钻石,人工的。

他的爱人。

评论(25)

热度(104)